英國求職CV template分享

Shan Yu
Dec 15, 2021

--

你好!我是佩珊,目前於英國的一間接案公司擔任UI Designer。

CV template
我製作的CV template以及Styleguide

最近因為充當起公司的HR幫忙尋找適合加入我們團隊的夥伴,所以有了幾次看CV以及面試新夥伴的經驗(看別人的CV);想說也綜合著去年我瘋狂找工作的經驗(自己準備CV),跟大家分享一些我注意到的事,希望或多或少可以對想在英國求職的你有幫助。

不過因為我是UI Designer,所以我會比較把重點放在視覺呈現的易讀性及如何透過視覺讓對方感受你的人格特質上噢!另外,因為自己製作CV到現在也有一點小小心得,所以下面也會提供一個我自己製作的簡單CV template給需要的朋友使用 : )

這篇會提到的重點有:

  1. CV常被忽略的幾個要點小提醒
  2. CV template連結
  3. CV template使用教學
  4. 結語:誠徵一起開發CV template線上編輯器的工程師
CV
CV wireframing: 留白很重要,讓不同資訊區塊清楚分出來。

1. CV常被忽略的幾個要點小提醒:

1 )不用放大頭照、性別、生日
在台灣申請工作時常常會需要放上照片及生日等一些基本資料(有聽在德國找工作的朋友說德國也需要),但英國不用。之前還在唸碩士時去參加學校的CV workshop,裡面的老師也有特別提到找工作時,雇主不應該透過你的長相、性別、年齡等決定要不要錄用你。

2 )CV的易讀性
因為在最初階段真的只能很快掃過去找符合公司需求的資訊,所以視覺第一眼呈現的感受,以及字級的hierarchy (易讀性)很重要。留白也是關鍵,讓不同資訊區塊清楚分出來,產生圖像區域讓對方更好閱讀與理解。

3 )呈現你的人格特質
除了專業技能也可以提一些自己感到熱情的東西,甚至是透過CV的排版及顏色點綴讓對方可以透過視覺就感受到更多你的人格特質,進而在茫茫CV大海中對你留下一點點不同的印象。(例如我的CV裡面就有放Hashtag,像是#TeamPlayer、#SelfMotivated、#CanDoAttitude等,標出我覺得自己重要的特質)

可以快速換顏色,創造屬於自己的CV!

2. CV template連結:

針對上述提到的要點,我製作了一版CV template跟大家分享,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點選以下連結使用;當然如果使用後你有任何想法或是建言,也可以點選以下的問卷,給我一點回饋讓我也可以繼續進步 :)

連結:
CV template
回饋問卷 (約3分鐘)

這個CV template是在Figma*上面製作的,沒有使用過的朋友不用怕!Figma是個很使用者友善的軟體,很容易上手,下面也有簡單的步驟教學,教你使用幾個重點功能,創造你自己的CV。

*Figma是常用於設計網站及App介面的軟體,簡單註冊帳號即可使用,介面也很清爽可愛且有很多工具讓排版更簡單,會讓編輯者心情很好

3. CV template使用教學:

0 )註冊帳號及下載Figma

0 )註冊帳號及下載Figma
只要到這個頁面註冊帳號及下載電腦版的app,並點開上面附的CV template連結,就可以開始編輯屬於自己的CV囉!

1 ) 複製一份自己的檔案

1 ) 複製一份自己的檔案
點選「複製(Duplicate)」就可以開啟一份一模一樣屬於自己的檔案囉!

2 )如何編輯Figma裡面的字 (保持固定的間距大小是CV看起來整齊乾淨好閱讀的小撇步之一哦!)

2 )如何編輯Figma裡面的字
因為我有把不同的資訊分區群組起來,所以可能需要多幾次滑鼠左鍵雙擊才可以到文字層編輯文字。

如果你的CV內容超過我目前安排的範圍的話也沒關係,確認每個資訊區塊的間距一樣(我目前是設定32px),就可以讓你的CV看起來整齊乾淨。
*點選你的目標物後,再按Option (⌥ alt)鍵,將滑鼠移到它旁邊的區域,即可以確認兩物的間距。

3 )將CV換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3 )將CV換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當然如果你喜歡我目前選的顏色,也可以跳過這個步驟 :)

Step1: 選取整份CV範圍 (點左上角檔名)。

Step2: 右邊欄往下滑可以看到全部被你選起來的顏色,點選任一你想改變的顏色小框框。

Step3: 開心選顏色囉!

Step4: 選完再把這個顏色的號碼(例如#F18B6B)貼到右邊欄同樣顏色數值顏色的地方。

Step5: 完成!

4 )在CV裡加入LinkedIn/Portfolio連結

4 )在CV裡加入LinkedIn/Portfolio連結

Step1:將想要加入連結的文字選取起來。
Step2:點選視窗上方的連結icon。
Step3:將連結加入即完成!

5 )將CV輸出成PDF下載存放至自己的電腦

5 )將CV輸出成PDF下載存放至自己的電腦

Step1: 選取整份CV範圍。
Step2: 右邊欄最下面可以看到輸出的功能,先選擇想要輸出的檔案類型。
Step3: 點選輸出鍵就完成了!

以上提供簡單在Figma上開始編輯CV的五點,如果有不清楚或是希望我可以補充的地方,也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點回饋讓我也可以繼續進步這樣,謝謝 :)

4. 結語:誠徵一起開發CV template線上編輯器的工程師!

考慮到對我所提供的CV template有興趣的朋友還需要下載及熟悉Figma才能使用,所以我內心想著:「如果有一個網站點開就可以快速編輯使用及下載的簡易線上軟體多好!」所以想利用這個機會徵求有興趣一起開發這個side porject的工程師一起合作。

不論你是新手工程師想累積多一份作品集,或是資深工程師對開發對大家有幫助的簡易軟體有興趣的朋友們,都歡迎聯絡我,我這邊已經有初步UI及一些類似的軟體資料收集,我們可以一起聊聊合作看看!

以上,希望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建議都歡迎留言(或是透過上面的問卷)回饋給我!謝謝 :)

--

--

Shan Yu

Taiwanese Product Designer and Illustrator, based in the UK. Instagram | @sunshanillustration